close

不好!

這是我呆站在語言中心外面,愣傻了好一陣子之後,心裡才浮現出來的答案。

記得那天,當阿明拿著擴音器在文學院外的中庭喊著要我當他女朋友時,周圍所有圍觀的人無一不屏氣凝神,對我投以等待答案的眼光,我呢?什麼情況都還沒有搞清楚,突然被阿明來這麼一招,腦子裡除了空白,還是空白。

我不知道站在那兒多久後才回過神來,這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有多僵硬,眼神有多呆滯,臉有多燙。但我清清楚楚的記得,阿明拿著擴音器對我說的那句話:
「我喜歡妳,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如果那時我心裡沒有阿聰的話,或許我會被他的舉動給感動,但,只是或許而已。而且感動歸感動,要從感動的範疇裡跨進喜歡的境地,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所以,當我回過神來之後,第一個想到的人是阿聰,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答案是....

No!

但我並沒有當場就說No,我只是回頭,往社辦的方向走去,每一個圍觀的人的視線都集中在我身上,直到我進了社辦,我才聽到圍觀群眾的討論聲。我拿著我的西洋文學概論的課本,鼓起勇氣再走出社辦,群眾的討論聲像是被吸塵器吸入的塵埃一樣,一下子安靜了下來。

「馨慧,妳不需要現在就給我答案,我可以慢慢等。」
阿明或許是看我完全不表態的情況下,在我走出社辦之後,他補上了這句話。

我沒有回答,逕自加快腳步,只想著快點回宿舍,因為我實在不習慣被這麼多人盯著。

「馨慧,我知道妳想回宿舍,但我想先告訴妳,在妳進宿舍之前,到宿舍服務台領一些東西。」

我停下了腳步,因為他這句話。要我到服務台領東西?領什麼?他到底做了多少事?

「但是我怕妳搬不上去,所以我去幫妳搬,好嗎?

周圍的氣氛又回到剛剛的屏氣凝神,對我來說這幾秒鐘的時間像是隔了幾個晝夜,冗長的沉默之後,我選擇了回頭。

我之所以選擇回頭,並不代表我已經選擇直接面對他的.....表白,而是我必須先解決掉目前"靈異現象"。通常這種情況只會出現在電視或電影裡,所以這種情況對於我這個真實存在於現實生活中的人來說,真的是靈異現象。我下午還要考試,所以我至少得為了考試的心情,解決目前的...... 但我發現我的回頭是錯誤的。

當我回頭看著他時,圍觀的群眾開始不安份,或許他們是會錯意了,不!我應該說他們是完全會錯意了。他們開始歡呼,咆嘯,起哄,拍手叫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再轉頭走掉也不是,不轉頭走掉也不是,任由臉上紅熱的感覺漫延到整個身體,僵直的雙腳早在歡呼聲此起彼落時不聽使喚,這時的我完全沒了戒備,就算有,也是極為薄弱的。我突然忘了自己回頭是要幹嘛的?被他們這麼一陣叫囂給衝亂,語言中心外的中庭,又回到我僵硬,他高興的情況。

一陣喧鬧之後,阿明放下擴音器,慢慢走到我面前。
「我真的很喜歡妳....真的很喜歡....
站在離我約一臂之長的距離,他輕聲的說著。

「每天晚上只要一想到妳,就想打電話給妳,但每次一拿起話筒,我就馬上失去撥號的勇氣,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我想除了無法自拔之外,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我到底有多喜歡妳。」

心撲通撲通的跳。
我沒辦法分辨這是哪一種心跳,是感動的?是不知所措的?還是害怕的? 我除了想在地上挖個洞躲起來之外,實在想不出到底有什麼方法?用什麼表情來面對眼前這一位一點也不喜歡的人給自己的真情告白。 套一句俗語說,『我死會了』,我的心是在阿聰身上的。是在遠遠離我200公里的地方的那個人身上的,而不是面前這位天天能見到面,離我僅僅一臂之遙的人身上。所以,我得跟他說清楚,而且必須很清楚才行。

「如果可以,今天晚上,我想約妳一起吃個飯,好嗎?」他說
吃飯
?這或許是個好機會吧!跟他說清楚的好機會。

『幾點?』我問,而且我問完之後有點後悔。

那群人又是一陣歡呼,咆嘯,起哄,拍手叫好。

7點,我在妳的宿舍門口等妳。」他說,笑得好開心。

『好...

我說完之後轉身就走,帶著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離開文學院中庭。那群圍觀的群眾,在我轉身離開之後不到兩秒鐘的時間,開始向阿明祝賀,吵雜聲中,我隱約還聽得見文賢學長的聲音對著阿明說:

「好樣的!你終於出運啦!

這一刻,我想沒有人可以了解我的心情,它是那麼的無奈,而又那麼的揪緊著。

「幸福就是當妳戴上這個戒指,點頭對我說YES的時候。」

這時候,我想起阿聰對我說的這句話,我這才知道,我到底有多想他。

『阿聰,你一定知道我不想去的,對不對....?
帶著思念的心情,這句話不自覺的脫口而出,然而,我想,大概只有迎面而來風聽到吧
......!

我好想他.....真的好想他........

+ + + + +

我不敢回宿舍。
因為阿明說他在服務台那裡放了""東西要給我,還叮囑我說如果搬不上樓,他要幫我搬,心想,有什麼東西是一個女孩子搬不動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九百九十九封信?九十九本寫滿情話的日記?還是九杯他常請我喝的珍珠奶茶?說實話,我連想都不敢想,抱著課本,一路往圖書館去,只希望在考試前,能讓我專心一致的念完它。

但事總是與願違的,坐在圖書館裡,一個字也念不下去,托著腮幫子,望著窗外被風吹得飄搖的椰子樹,我的心裡此刻塞滿了他的影子,我的男朋友,林翰聰。

於是,我決定打電話給他!至少在晚上7點赴阿明的約之前,我要告訴他這件事。

果不其然,我的西洋文學概論考得一蹋糊塗,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讓我煩躁的心情頓時雪上加霜,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不斷的責難自己,遠從台北到高雄來念書,可不是為了"愛情"兩字而來的,這並不是我這大學四年的必修學分,更不是我原本給自己的計畫裡所規劃的項目,甚至跟阿聰在一起,也在我的計劃之外,而我居然為了一個我不喜歡的人,考壞了成績,這是我怎麼樣也不會原諒自己的。

我從皮包裡拿出電話卡,插入卡式電話,撥出阿聰家的電話號碼,聽著嘟嘟聲響,心裡居然忐忑起來!? 我是不是不該告訴他我要去赴別的男孩子約的事?如果將心比心,我也不會願意他去赴另一個他不喜歡的女孩子的約,即使我有多相信他。因為我知道,在愛情的路上,這樣的事件像是會戳破腳底皮肉的鏽釘,是會血流如注的,即使它是會癒合的,但如果哪天不小心踩到一顆不痛不癢的小石子,還是會看間當初留下的痛楚,我何必去造成這樣的傷呢?

眼看跟阿明約的時間越來越近,我就越心急,心緒就越難理,因為他的電話,到現在還沒有人接。

我抱著西洋文學概論課本,蹲坐在宿舍樓梯上,手錶上的時間寫著6:47,身邊不時經過向我拋以奇異眼光的學姐們,而我卻連自己的宿舍門口都不敢進去。

6:51分,我決定打最後一次電話,也決定把這通電話當做一個賭注,如果他接了,那麼我就告訴他我要跟阿明出去吃飯,如果他沒有接,那麼我將不會讓他知道今天的我背著他跟另一個男孩子出去,即使我是多麼的清白。

故意從宿舍走回管理學院外打電話,就是不想知道阿明那傢伙到底在服務台放了什麼東西?而且也不希望他看見我在宿舍裡打電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希望他看到!電話的嘟嘟聲響一樣超過了20聲,電話的那一頭依然沒有出現我想念的聲音,這時我突然有一個感覺,如果兩個人是互相喜愛的,那他為什麼沒辦法感覺到我此刻的無助呢?就算這樣的要求太天馬行空,但至少也要在我需要聽見他的聲音時出現在我的耳邊吧?!

越想越氣!我越想越氣!林翰聰,難道你真的忍心看我跟一個我一點都不喜歡的人一起共進晚餐嗎?

7:08,我一共打了11通電話到他家,也告訴自己11次如果這通電話他接了,我就告訴他  ........&%#$*........拖著失望的心情,慢慢走回宿舍門口,遠遠的,我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宿舍門前,他不是別人,就是阿明。

「還好....我還以為妳不會來了....」他帶著笑,鬆了一口氣似的告訴我

『抱歉,我遲到了.....』我勉強揚起嘴角,對他示以道歉之意。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走吧!

『嗯...

走到停車場,坐上他的機車,戴上他特地去為我買的安全帽,我的心裡面,想著的是另一個人.....

「去吃鬥牛士?妳說好嗎?」他邊騎車邊回頭問我

我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輕輕嗯了一聲,表示同意,但我想著的是那天下午, 我第一次到台中的那天下午,他載著我到山上的情景,他寬闊的雙肩,他身上的氣味,還有他讓我溶化的那句話....

「幸福就是當妳戴上這個戒指,點頭對我說YES的時候。」

我開始後悔,沒有收下那枚戒指,我沒有任何一點能寄託予感覺的東西,只憑著他在我腦海裡的深眸,以及他讓我舒暖的聲音......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第一次又為了他發誓:

『我發誓,如果下一次他再讓我像今天一樣無助,除非他立刻出現在我面前,否則,我不會原諒他,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 + + + +

阿明,陳孝明,我的直系學長,大我兩屆,喜歡珍珠奶茶。
鬥牛士,一家不錯的牛排館,在大立依勢丹旁邊的地下室,好吃,好貴,好吵。 我跟他在用餐之間,並沒有說太多話,我看得出來,他拼命的要跟我取得一些話題交集,臉紅,耳根赤熱,切牛排的動作緩慢,吃的也不多,都在在顯示出他在我面前的難定與不安。

我是很不好意思的,因為並不是我不跟他說話,而是我完全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講課業上的事?無聊!講學校的事?奇怪!講社團的事?更讓我取美食而不知其味!因為我還在為了今天社團學長,學姐們的聯合欺侮而粗了脖子。所以,一餐吃下來,我跟他似乎是整間牛排館裡最安靜的一桌。

我沒什麼食慾,看得出來他也是因為我而沒了食慾,7點多才到牛排館,加上牛排送上桌的時間,我們在一小時內解決了並不是挺愉快的晚餐,看著桌上還剩一半以上的食物,我想他一定更不愉快,因為是他付的錢.....我知道,當晚餐結束時,就是我該面對他對我說一些話的時候了,但這並不表示我經驗豐富,而是我有一個經驗豐富的好朋友兼好室友,淑卿。

走出牛排館,我再一次跨上他的機車,也開始做一些心理準備,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的對話,會讓我陷入什麼樣的窘態? 車子往壽山上騎去,夜晚的高雄市,繽紛燦爛,並不亞於台北市,身邊伴著綺麗的夜景,心裡卻一點都沒有欣悅之情,身前的這個人對我很好,我卻吝嗇給他一個會心的微笑。

「到了,下車吧!
他很努力的擺出一副高興的樣子,但卻藏不住他不知所措的神情,從他把安全帽摘下,到把機車引擎關上,我跟他之間都漫著一份尷尬的味道。

「來過嗎?」他問
『沒有
...』我答
「這裡很漂亮。」他說
『嗯
...我也覺得...』我說
「那裡是高雄世貿
50樓,那裡是東帝士85,那裡是......

他開始向我介紹眼前這一片景致,我的視線隨著他的手指頭遊移著,每指一項,我就點一次頭,應一次嗯。現在的情景,像極了那天在台中的"雲深不知處",阿聰向我介紹太平的每一個部份,一樣迷人的風景,一樣的我,卻跟著不一樣的男人,也漫著不一樣的氣氛,我告訴自己,我該快樂點,就算是逼自己也可以,畢竟我跟阿明學長還要繼續相處下去,即使今天是抱定要讓他死心的決心而來的,但我也必須讓我跟他之間留下一些往後相處的退路,兩個人高興的往後退一步,時間就會慢慢沖淡今天所有的尷尬。

『你常來?』我問,今晚第一次笑著面對他,好緊繃的一張笑臉。

「嗯!我每個禮拜都會來個一兩次,有時候跟同學,有時候朋友,但大部份都只有啤酒陪我。」

他看著我,笑著回答,似乎不敢相信我對他會有所回應

『為什麼是啤酒?

「因為心情不好啊!」他看向夜景,伸了個腰
『為什麼心情不好
?
「因為煩啊
!
『為什麼煩
?

「因為有人不知道我很喜歡她,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讓她知道啊!
他伸完懶腰,轉身面對我,盯著我的眼睛。

我剛剛才建立的輕鬆氣氛瞬間瓦解,他這麼一盯,我的眼光這麼一縮,氣氛再一次回到剛才的尷尬,難道他不知道,在這樣的的情況下,要維持輕鬆,是很不容易的嗎?

『呃...我想...她知道了...!』我把身體別向另一邊,不想看到他

「那她喜歡我嗎?

我這才知道我的心跳頻率有多容易被一句話改變,也知道這樣的改變一點都不甜,反而充斥著滿滿的不知所措和不安,腦子裡思索著如何改變話題,同時也思索著該怎麼拒絕這樣的不安,以及這樣的一個人。

他沒有再說話,也沒有移動他的位置,但我感覺得到,他在我身後看著我,每一道呼吸都那麼的平順,那麼的冷靜,似乎早在數載前就已經開始做出這樣的準備,就算是被拒絕,也不會讓他冷靜得嚇人的呼吸頻率有一絲一毫的紊亂。

他離我好近,好近,我的髮際,幾乎可以感覺到他每一次的鼻息,我越來越不安,因為甚至是阿聰,這輩子沒有一個男孩子離我這麼近過,似乎再過數秒,我的身體,就會陷入身後那個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胸懷裡。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往前邁出一步,試圖離開他讓我害怕的鼻息,並且在心底打出一行字,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今晚,我一定要讓他知道。

「我在等妳的答案...馨慧....」約莫數分鐘後,他打破了我跟他之間接近死寂的寧靜。

....

「我在等妳的答案...馨慧....

『我....

「我在等妳的答案...馨慧....

我撒了個謊,好大的一個謊.....「她...並不喜歡你,而且...她已經訂婚了....

+ + + + +

如果說謊可以比喻成是在做一份水果拼盤,那麼我做的這一份一定是初學者級的,用的盤子是完全沒有漂亮花邊的白色塑膠盤,上面裝盛的水果是幾乎大多數的人都討厭的榴槤,沒有任何花招的排列手法。

我不知道他信不信,只記得當我說完後,他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大約過了五分鐘,他離開我身後,再看到他的時候,他手上多了兩瓶啤酒,嘴裡還叼了根煙。他走到他的機車上坐了下來,開了第一罐啤酒,在10秒鐘之內把它喝光,再開第二罐,然後又點了一根煙,在煙霧中,他又咕嚕咕嚕的喝完第二瓶啤酒。

『我........

我試著說一些話,但好笑的是,當我每組合一句話出來,它就會因為卡在喉頭太緊而又分解開來,鼻間漫著他的啤酒味,煙味,心裡卻也散出因為說謊而造成的欠疚感。

「妳...是騙我的吧!?

他終於在一陣捏扁啤酒罐的聲音中說出第一句話,這句話伴著霹啪的啤酒罐聲,聽起來很恐怖....

『我....我沒有騙你...

「是嗎?那妳...為什麼在發抖?

我在發抖?!我確定,我沒有發抖,雖然那種不安的感覺很深很深,但我確定我沒有發抖。

『我沒有發抖....
「妳有
...
『我沒有
...
「有
...
『沒有
...

這樣的對話持續了一下子,他突然間跑到我面前,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0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