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999/11/04
天氣:早上大太陽,晚上有星星。
....一忙,一個偷懶,又有幾天忘了寫日記了,沒關係,反正這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週記",還有一種東西叫"月記"....看你什麼時候喜歡記,你就可以隨時隨地記。

前天跟阿溥跑到南投集集去看集集車站,兩個人從晚上就開始騎機車,到集集的時候已經半夜快2點了,那個白癡,說自己是什麼人稱省道之神,台灣從南到北只要是省道就一定知道,絕對不怕迷路,結果呢?兩個人從太平騎到集集花了5個多小時,還差點騎到合歡上去等下雪。

到了集集之後,烏漆抹黑的,什麼都看不清楚,但是為了不讓自己白來了這一趟,花了一百多塊的油錢,阿溥說,一定要在這裡留下自己的"足跡",才能證明自己來過,所以,我們又去買了即可拍,在已經倒塌的集集車站前拍了幾張照片,順便拍了幾張自己的腳,因為阿溥說要"留下足跡"!

那傢伙,我改天不敢跟他出去了,他拍完足跡之後,竟然說要留下回憶的味道,然後他就跑到某個漆黑的地方,去.....,回來時還一邊拉拉鍊一邊對著我說:~~舒暢~~~

哇哩咧....這傢伙太囂張了,所以我趁著他在xx的時候,替他拍了一張有回憶味道的照片,這真是一舉兩得啊!有味道,還有足跡,有照如此,夫復何求呢?

回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快天亮了,一夜沒睡,上課的精神一定很不好,所以我跟阿溥就決定先跟教授借一下上課時間,先回家睡覺,改天再把上課時間還給他。

昨天,照片洗出來了,全部的照片都因為即可拍的閃光燈太弱而宣告失敗,隱約只看得見一些模糊的影像而已,那張阿溥在xx的照片也只隱約的看得見那個如廁的背影,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那模糊的背影竟然在這陰錯陽差之間,還真有那麼點味道耶。

媽媽這幾天都不在家,說是要參加公司的旅行到新加坡去,這下可好,我又可以開著我的"白色閃電"到處跑了,但是首先,要先把明天的課上完才行,因為明天那個教授姓機名車,聽學長說他當人一流,而且最喜歡拿不來上課的人開刀,所以我決定,先上完他的課,再到高雄去找小慧,好好的嚇她一跳....

想到這裡,竟然不自覺的奸笑起來,嗯...等等再笑,先打電話給小慧再說,騙她說我要跟媽媽出國,要好久好久才能回來,看她反應怎樣。

想到這裡,又不自覺的....

PS:最近聽到一首老歌"背負妳的愛",裡面的歌詞寫得實在是....太棒了!
有機會一定要唱給小慧聽,雖然她一定會摀住耳朵....:P

先打電話,先打電話...嘿嘿嘿....

                                                         翰聰 PM 10:07

+ + + + +

日期:1999/11/04   PART II
天氣:看得見星星的天空,卻也看見了我的心疼....

『我好想你,好想你....
剛接到她的聲音,卻聽見讓人心疼的語句
....

珍珠男?這傢伙的名字怎麼這麼奇怪?這世上竟然有人姓珍名珠男?還是姓珍珠名男?管他姓啥名啥,他現在在我的感覺裡就像明天要上課的教授一樣,姓機名車。不過,好像在上一次我地一次打電話到小慧宿舍的時候就已經聽過這個名字了,那時候她好像說:如果是珍珠男,告訴他我不在。

這珍珠男原來是個敵人啊!該死,我應該重考才對,考進中山,就算是當小慧的學弟也沒關係,不然,哪天我家小慧被珍珠給淹沒了我都不知道。

我決定了!已經都不喝珍珠奶茶了!!

但喝不喝珍珠奶茶是在其次,重要的是他竟然可以讓我家小慧願意答應跟他一起去吃牛排?還帶我家小慧到什麼...什麼壽山去?而且還....  我想,我得小心為妙,不然吃虧的不只是小慧而已....幸好那頓牛排是那杯珍珠付的錢....

 *20分鐘後...*

回頭看看自己剛剛寫的東西,再想想自己的心情,其實,我只是自欺騙自己的感覺而已,明明氣得要死,卻一副不怎麼要緊的樣子,唉....我怎麼會這樣啊

!連自己的日記都想騙....
現在的我,腦子裡一片混亂,雖然小慧說她馬上要去坐車到台中來,我頂多再過3個小時就能見到她,但是,我很擔心,那幅畫,那座該死的壽山,那頓討人厭的牛排,還有那杯該死,該死,該死,該死... x N ...的珍珠奶茶,會不會在我跟小慧之間造成影響?

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杜絕他跟小慧的之間來往,我可沒那麼大的胸襟搞那套 「純友誼關係」,對敵人寬大等於對自己殘忍,我想,我得採取緊急手段了。 但是....緊急手段是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如果小慧肯戴上這顆鑽戒....那有多好....

音響放著"背負妳的愛",隨著旋律,原本是甜的滋味,現在竟然酸了起來....

                                                         翰聰  AM 00:50

我背負妳的愛,像貝殼於大海,為妳多捱點苦,淚也流乾,也應該...*

+ + + + +

日期:1999/11/05
天氣:凌晨下了點小雨
好累啊
!一夜沒睡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眼皮已經撐到幾乎要抽筋的極限了,沒想到還是睡不著,一直想著她,想著她,今天沒有接她回台北,心裡亂不舒服的,好像一包很重要的包裹竟然叫一個不認識的人幫我送一樣,會不會到目的地還是其次,包裹會不會完整就是個很大的問題。

她到台中時已經是凌晨將近四點了,原本有星星的天空,一下子全都躲了起來,月亮也不見蹤影,這代表什麼?天空也在心疼我家小慧嗎?

沒想到我會衝上前去一把抱住她,連機車都沒放好,就不顧一切的把她摟進懷裡,天知道我哪來的膽子?

我想,是因為她的表情與眼神吧!她就站在地下道旁,腳邊放個袋子,憔悴到令人心疼的姿態與表情,一頭烏麗的長髮披在胸前,一付近500度的眼鏡背後,晶亮著的眼睛,像是盡了全力把淚水關在裡面一樣,似乎只是為了在我面前逞強,卻欲蓋彌彰....

任我再怎麼冷血,即使不認識她,也沒辦法看著這樣的一個女孩子而置之不理, 更何況她是我的女朋友。那場雨下得好,否則我很怕我的眼淚也會不爭氣的掉下來,So...老天爺,謝謝你,謝謝你幫我。     

還好....她沒摀住耳朵....
那部"空中監獄"我們根本沒看到什麼,她累得躺在我身上,我累得靠在牆壁上, 眼睛在半闔半開的情況下硬是撐著不讓它閉起來,否則就浪費了那300塊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我真的不知道,我得解釋一下。

我只是看著躺在我身上的她,輕輕的撩著她的長髮,輕輕的撫著她的臉頰,前額,仔細的體會一下接觸著自己的情人與接觸著愛情的感覺.....
真的,只是這樣而已....只是這樣而已.....
我不是很故意要吻她的....不是很故意的....

不過我覺得她如果再輕個2-3公斤,一定會很好抱!很好背! 我不知道她這麼會睡,連我已經把她背出MTV了她都不知道,坐電梯的時候其他的顧客都覺得奇怪,那看我的眼神,好像我正在犯案一樣,莫名其妙,背自己的女朋友回家睡覺都不行嗎?

回到家已經天亮了,我也是一身汗(因為背著她爬四樓的樓梯),趕緊洗個澡,然後準備早點給她吃,我想,她一定不會改變她吃早餐的習慣吧!那種早餐已經兩年沒做了,沒想到我還記得耶!只是我出門買燕麥片的時候,還因為精神不濟而在我家樓梯口摔了個狗吃屎。

沒有載她回台北,我心裡很難過,但是當我發現她沒有進我房間時,我的心裡更難過,難道,她還在猶豫嗎?

「小慧:

門沒鎖,妳可以自己開門進去,但在妳打開著扇門之前,我希望妳先問問妳自己,如果妳不愛我,那麼請妳別打開這扇門,但如果妳愛我,請妳務必要打開它,裡面有我要給妳的東西。  

難道那張紙條寫得不夠吸引人嗎?
但那張紙條大概被她撕走了吧!既然要撕走它,為什麼不乾脆進去看看呢? 我在日記旁還特地擺上了那顆鑽戒耶!結果發現它們根本沒有被移動過,唉..... 在車庫時,她突然問我那句:你愛我嗎這表示什麼?她要確定我的心之後才能確定她的心嗎猜是沒用的.....真的....猜測是沒有用的.....

我要去睡覺了!因為我已經決定,明天一早起床就要到台北去找她,照計劃行事,給她一個驚喜。

PS:今天特地去買了個答錄機,因為她說她打電話來都沒人接,那....用答錄機來接應該沒關係吧!

                                                         翰聰  PM 10:39

 

我不是故意要吻她的,我只是有點故意而已... *

+ + + + + 

日期:1999/11/07
天氣:我討厭今天....
在高速公路上狂飆時速170的感覺,原來沒有想像中的刺激,充斥在心裡的,反而是痛覺,溢出心湖氾濫成災的痛覺.... 我相信她,但卻不得不也相信我的眼睛。

我以為她討厭他,我以為她不會在意他的存在,我以為她會跟我一樣只把他當做一種考驗,我以為我為她做的她都懂,只是空間的因素,她不能在第一時間裡收到我的關心愛護,我以為我以為的是對的......

從早上八點開始開車,到她家時已經是12:44分了,一路上高速公路塞得亂七八糟,但我的心情卻沒有因為塞車而有一絲一毫的影響,反而越接近台北,心裡越高興,總是想著:再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她了,看看她驚訝的表情,載著她到處走走,一切的想像,都美得不像話。

只是,我就站在她家門口,從中午12:44分等到晚上10點,她才出現在我面前,原本看到她,我會是很高興的,這世界上有哪個人看到自己喜歡的人還會心情不好的呢?

我想就只有我而已,並不是不想看見她,而是不想看見坐在她背後,讓沒有駕照的她載回來的他。

他就是珍珠男吧!我想,因為除了他,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是我的敵人。他是一號敵人嗎?那表示還有二號,三號,四號,五號.....    我是不是該高興啊?

自己的女朋友有這麼大的吸引力,有別的男孩子欣賞她,那表示我的眼光不壞是嗎?也表示我的能力不錯,可以追到這麼一個優秀的女孩子狗屁一堆,安慰自己也該看情況吧! 她到底是誰的女朋友我已經沒有把握回答自己了。

再一次,雨又救了我,否則如果讓她看到我的淚水,我的不敗戰績就毀了,我可不希望這輩子有機會讓她看到我的眼淚長怎樣的,尤其是因為她而掉下來的眼淚,那表示不爭氣,表示沒用,表示懦弱......   表示我已經愛她愛到超過自己所有的極限......

就因為如此,所以我不想承認,我不想讓淚水成為我傷痛的佐證,我不想在我心碎欲裂的時候再看見她純真惹憐的眼睛,還有她讓人毫無抵抗能力的眼淚。所以,我讓我的眼淚躲在雨裡,只讓自己聽到眼淚在哭泣的聲音。

那把傘,是兩年前她在士林迷路時,我拿給她用過的。記得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確定自己喜歡上一個女孩子的時候,所以,那把傘,算是一個回憶吧!一個我不知道是錯是對的回憶。

他會是個好男朋友吧!我想,至少他在她的身邊,隨時可以照顧她,愛護她,給她第一時間想要的,給她所有她需要的陪伴。如果我捉不住她,留不住她,我會讓她飛,因為她有自己的翅膀,有選擇屬於自己天空的權利。

昨天晚上的10:04分,台北下了一場雨,全世界好像都被洗乾淨了一樣,只剩我的心,仍殘留著血的痕跡。

我會不會再寫這本日記呢?在我跟她在一起之後的第14天之後...我不知道,因為我也害怕著,當我打開日記的時候,我會看見這令人心碎的日期。

1999/11/07....
如果她........如果妳有機會看見這本日記的這一篇,請不要哭,這一篇日記的命運很可憐,因為它已經溼過一次了.....

                                                  翰聰  AM 03:44

 

失戀的時候數花瓣,是一種最棒的自欺欺人的方法 *

+ + + + +

「吃早餐了...
他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冷冷的語氣,像今天冷冷的空氣一樣,氣氛像是要凍結了一樣。

我嚇了一跳,不敢回頭,趕緊擦掉剛從眼眶裡掉出來的眼淚,抹掉滴在日記上的眼淚,深呼吸了一口氣,才敢轉頭看他。但他的眼神,好無力,好像對一切都失望透了,什麼都無所謂了一樣。

他看了我一眼,就轉身往客廳走去,看到他的背影,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掉了下來,那個背影跟那個下著大雨的晚上一樣,攬住一身落寞,多看一眼都會被螫傷。 是啊!我是被螫傷了,而且還傷得不淺,站在原地猛掉眼淚,好像永遠停止不了一樣,抽搐著的身體,根本不聽使喚,我想往前走,想走到他身後,抱著他,對他說我真的愛他,否則我不會進到他的房間,用眼淚當做看完日記的心得。

這一切會不會太遲?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我多希望他多跟我說一句話,即使言不及義,即使窮極無聊,我都會心安一點,因為我已經沒有任何他還愛著我的感覺了,像他手上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我飄在不知名的天空裡,他卻越來越渺小,直到我看不見他,這一切也就宣告結束。

坐在餐桌上,他一樣一言不發,看著他的報紙,吃著他的饅頭,喝著他的豆漿,我怔怔的看著他,發現他瘦了,瘦了很多,臉頰像是被削掉了一塊肉一樣,我想伸手去摸,我想讓他知道我心疼,我想讓他跟我之間不要繼續著這樣的氣氛,這樣很痛苦,像不認識的人一樣,只是不小心坐在同一桌吃著早餐的早餐店顧客。

『你...瘦了...』我鼓起勇氣,終於說出第一句話來。

他的視線停在報紙上的某一點,然後轉頭看著我,一直看著我,像時間定格一樣,眼神裡透露出一些訊息,但我卻不懂,那無力中帶著溫柔的眼神到底在告訴我什麼? 到底在表達他的什麼意思?

我不是該懂的嗎?我不是他的女朋友嗎?為什麼就這麼近的距離,我卻感覺不到他想告訴我的訊息。難道,這叫做結束嗎?

「這是什麼?

他放下報紙,站起身來拿走那包我給他的東西,那是淑卿千交萬代一定要我拿給他的東西,她說,我的命運,全繫在那包東西身上。

『啊!?那是....照片...
我沒預想到他會突然問這個,更沒有預想到他會在我面前拆開它。

他把那包東西裡的照片拿出來,一張一張仔細的看,一言不發的,很專心的看著那些照片,就在他看到最後一本的時候,從那相本裡,掉出一張小紙條。

「吃飽了嗎?」他合上報紙,一邊收拾著桌上的東西,一邊問我,

『嗯...謝謝你...

我想,我說錯話了,因為當他聽到這句謝謝時,他突然停止了所有的動作,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再繼續收拾桌上的東西。 他的表情,是失望的不能再失望了...

「妳專程跑到台中來,只是為了拿這些照片給我?

『我.......

「那...妳要坐幾點的車子回去?

『都可以...

「那...我現在帶妳去坐車吧!

不要!我不要!我想多待在他身邊,就算是一下子也可以,我不要現在就離開他。

『那...如果我說我不只是為了拿照片給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0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